English

东亚经济强劲复苏

亚洲开发银行发表报告
2000-03-1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

本报马尼拉3月15日电亚洲开发银行近日发表的《2000亚洲复苏报告》指出,在过去的一年中,曾受地区性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的亚洲国家经济复苏步伐超出预料,势头强劲,但是该区域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准远未达到危机前的水平。

报告列举了受危机影响的泰、韩、马、印尼和菲律宾等东亚五国的相关经济指标。自1998年底或1999年初开始,各国经济纷纷探底回升,其中韩国一马当先,199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.2%;马来西亚、泰国和菲律宾分别为5.4%、4%和3.2%。而印尼相对缓慢。各国经济发展主要得益于实施了扩张性货币和财政政策,并相对增加了对外贸易和吸收外资的力度。

报告指出,1999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幅为近年来最高的;菲律宾经济增幅仍有上升空间,到今年底有望创新高;马来西亚经济复苏可能还需要两年的时间,而在危机中大伤元气的泰国和印尼,则更需时日。基于东亚各国内需的逐步扩大以及当前全球经济状况相对良好,报告看好2000年东亚经济发展前景,但特别强调,经济结构的合理性、相应政策的务实性,仍是各国政府必须慎重考虑的现实课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